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四海岸公園禁商業捕魚 受影響漁民可獲發津貼

2020-06-11
沙洲及龍鼓洲海岸公園等四個公園將禁止商業捕魚(資料圖片)

沙洲及龍鼓洲海岸公園等四個公園將禁止商業捕魚(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因應東部水域的海下灣海岸公園等四個指明的公園內禁止商業捕魚,漁農自然護理署今日(11日)公布,將為受措施影響的合資格漁民發放特惠津貼,有關登記月18日開始。

漁護署發言人表示,在新海岸公園漁業管理策略下,署方將透過海岸公園捕魚許可證制度,讓已登記的本地漁船可在大小磨刀海岸公園、大嶼山西南海岸公園和日後於西部水域設立的新海岸公園繼續從事商業捕魚;並禁止在東部水域的海下灣海岸公園、印洲塘海岸公園和東平洲海岸公園,以及西部水域的沙洲及龍鼓洲海岸公園內進行任何商業捕魚活動,以加強保育珊瑚群落和提升本港整體漁業資源。

有關禁止措施將會有兩年過渡期,讓漁民適應。4月1日起,漁護署已不再為海下灣海岸公園、印洲塘海岸公園、東平洲海岸公園和沙洲及龍鼓洲海岸公園批出新的捕魚許可證。而現有的捕魚許可證即使獲續期,亦不會超逾2022年3月31日)。

政府已成立由漁護署統籌、成員來自海事處和民政事務總署的跨部門工作小組,處理受影響的持證漁民提出的特惠津貼申請及一切相關事宜。受影響的持證漁民將獲邀於6月18日至7月31日期間辦理特惠津貼登記手續。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