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教育局:下學年起新舊教師需培訓學習專業操守

2020-06-11

【文匯網訊】教育局表示,將於下個學年,為新入職教師提供核心培訓課程,以及為在職教師提供培訓課程和資源,並優化符合教師晉升要求的培訓。

局方向學校發出通告,指出新入職教師必須在入職首3年內,完成最少90小時的培訓課程,包括30小時核心培訓,由教育局提供,涵蓋「教師專業身份」及「教師專業學習」,除了促進教師反思專業角色,亦會闡釋本地教育政策、國家及國際教育發展。另外教師亦要按個人專業發展需要參與不少於60小時的選修培訓。

現職教師就需要在每3年周期中,劃出至少30小時,參加相關「教師專業角色、價值觀與操守」及「本地、國家及國際教育議題」兩大範疇的課程或活動。

教師在獲得晉升前5年內,需要完成90至130小時,涉及專業操守及價值觀、國家及國際發展、教育議題探討、領導能力和反思等課程。

教育局說,為方便學校及教師作出適當準備,有關安排將設3年過渡期,所有在2023年8月底或以前晉升更高職級的教師,可選擇按以往或優化的培訓要求,修讀適當課程,以獲取符合晉升的資格。

責任編輯:溫武標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