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教育界冀透過培訓彰顯教師專業

2020-06-11
教聯會希望透過培訓,令教師在工作時能彰顯專業 (資料圖片)

教聯會希望透過培訓,令教師在工作時能彰顯專業 (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教育局今日(11日)表示,將於下個學年,為新入職教師提供核心培訓課程,以及為在職教師提供培訓課程和資源,並優化符合教師晉升要求的培訓。

教聯會主席黃錦良認為安排合理,過去一直有為在職教師提供培訓,至於新入職教師,他指出,社會人士對教師專業及操守要求很高,希望透過培訓,令教師在工作時能彰顯專業。

黃錦良指近年有人對教師專業操守有質疑,因此如果在培訓課程中,透過個案分析形式,可令教師更清晰明白如何恪守專業。他又建議當局可加強教師對法治、《基本法》的理解。

津貼中學議會當然執委、獅子會中學校長林日豐說,教育局並非突然提出今次做法,而是落實教師專業發展專責小組的建議。他又提到,現時教師入職前,一般在大學專注教授教學及知識層面,但有關教師專業角色、責任、視野觀就未必能夠涵蓋,他相信培訓課程可提升教師有關方面認知,有助提升教育界整體水平,屬正面的影響。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v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