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吉林通化投2.6億元 引人才興企

2020-06-11

【文匯網訊】6月10日,吉林省通化市發布「通化市萬名學子興企計劃」。擬用3年時間,招引10000名左右優秀高校畢業生到通化創新創業。

通化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邵波表示:「之所以在這個特殊的時期,通化市啟動『萬人計劃』,考慮到從當前的情況看,一方面企業復工復產急需人才,另一方面大量高校畢業生就業,這一矛盾非常突出。特別是後新冠肺炎疫情時代,會更缺人才。」

邵波介紹,此次推出的「萬人計劃」招引的大學生,我們將提供生活補貼、住房補貼、就業補貼,對於企業急需緊缺的大學生,我們力爭月工資不低於4500元,預計未來五年全市財政將拿出1.3億元,加上企業投入,通化市將拿出2.6億元。同時,將全都到「規上」重點企業工作,納入全市後備人才庫,給予重點培養。

此外,據通化市人社局局長陳楠介紹,對於引進的人才,除按照本企業招聘大學生、職業技工院校畢業生標準正常發放工資外,還將由財政給予2000—3000元的生活補貼,連續補貼3年,每工作滿一年發放一次。同時,對於企業引進的博士研究生、重點院校的碩士研究生、本科生再分別給予10萬元、5萬元、3萬元的住房補貼,工作滿3年後一次性發放。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