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書記省長發話 第八屆貴州人博會「雲端」攬才3萬餘

2020-05-1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周亞明)18日至24日,序屬第八屆的貴州人才博覽會如期舉行。出於疫情防控考量,除18日舉行一個嚴格控制人數的啟動儀式外,本屆人博會首次在網上舉辦,計劃攬才3萬餘人。

書記省長發話規格高 計劃攬才3萬餘

移至線上的人博會雖然少了攢動的人頭現場的熱鬧,但本屆人博會規格之高尤勝往屆。啟動當日,貴州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雙雙作出批示,求賢若渴溢於言表。孫志剛在批示中說,貴州將「實施更加積極、更加開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廣聚天下英才、共建多彩貴州」;諶貽琴批示,要以舉辦人博會為契機,不斷加大引才育才、愛才用才工作力度,持續創優人才發展環境,讓各類人才引得來、留得住、能發展,努力推動全省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階。

據貴州人博會(http://rc.guizhou.gov.cn/)官網顯示,截至啟動當日10時,共採集全省1691家企事業單位提供的崗位需求9448個,人才需求30257個。

據悉,本屆人博會聚焦貴州三大戰略行動、重點產業布局、服務業創新發展十大工程等,以及基層發展需求,涵蓋了12個農業特色產業、十大工業產業、大數據、科技教育、醫療衞生、文化旅遊、現代金融、職業技能、人力資源開發(綜合類)等行業領域,廣泛精準攬才,為全省決勝脫貧攻堅提供有力人才支撐和智力支持。

線上「相親」零距離

其實,移至線上的人博會,對於供需雙方「相親」而言,不僅沒有任何不便,反而更加精準和高效。據組委會介紹,應聘者進入貴州人博會線上平台首頁可點擊「人才報名通道」,並在個人用戶頁面註冊個人信息,完成後可在首頁瀏覽崗位列表後,快速在線投遞本人簡歷。同時,求職者簡歷投遞到用人單位賬戶後台,用人單位就可以直接查看並審核投遞的應聘簡歷,待企業初審合格人選,由企業直接發送面試邀請進入下一環節,真正做到信息系統多運轉、企業和人才少跑路。

另一方面,基於貴州近年來來發展大數據的積澱,運用「互聯網+大數據+智能精準匹配」模式,本屆人博覽以3D展館形式對人博會進行全方位立體展示,實時多維度展示企事業用人單位需求、人才需求、項目需求、人才推介、人才政策等數據分析,打通海量信息與大數據智能分析應用,全程數字化為供求雙方提供精準職位匹配、遠程面試等服務,將為企業、人才帶來便捷高效的招聘求職體驗。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