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兩會記者入場採訪需提前檢核酸

2020-05-19

【文匯網訊】大公報記者馬靜北京報道: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新聞發佈會將於20日下午召開,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新聞發佈會將在21日晚間舉行。記者獲悉,兩場新聞發佈會地點都如往年一樣在人民大會堂舉行,不過今年獲准參加發佈會的記者名額較往年大幅減少,且多數記者被安排在設於梅地亞新聞中心的分會場參加發佈會,通過網絡和視頻遠程提問與發言人及採訪對像互動。

根據大會要求,所有到現場參會記者都要持健康碼「綠碼」且無發熱等新冠肺炎症狀方可入場採訪。20日下午3時舉行的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新聞發佈會,記者需要在當天凌晨6時趕到相關酒店進行統一核酸檢測和封閉管理。21日下午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開幕式,當晚的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新聞發佈會,都需記者提前數小時到統一地點進行核酸檢測和封閉式管理。22日上午舉行的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開幕式,記者則要在21日到大會統一安排的酒店進行核酸檢測併入住一晚。待檢測結果合格後,記者方可在大會的統一安排下進入會場進行採訪。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