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雲南巧家5.0級地震已致4人遇難

2020-05-19

【文匯網訊】據中國地震台網正式測定:5月18日21時47分在雲南昭通市巧家縣(北緯27.18度,東經103.16度)發生5.0級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

據雲南省地震局官方微博消息,截至19日凌晨6時,雲南巧家5.0級地震已造成4人死亡(巧家縣3人、魯甸縣1人),23人受傷。

地震發生後,昭通市、巧家縣立即啟動地震應急三級響應。截至19日凌晨,巧家縣公安局出動警力50人,縣消防大隊出動救援力量2車13人,縣衞健局派出2輛救護車、2輛應急車輛和8名醫護人員、10名應急人員,救援隊伍正在相繼趕赴小河鎮和新店鎮途中。

雲南省地震局:近期排除更大地震可能

18日晚23時30分許,雲南省地震局在昆明召開新聞發佈會,就此次地震情況最新信息進行通報。

通報稱:地震震中距巧家縣38公里、距魯甸縣39公里、距昭通市58公里、距昆明市242公里。初步統計,巧家縣城、曲靖市會澤縣震感強烈,昭通市綏江縣、楚雄州永仁縣、曲靖市宣威市有震感。目前暫未收到人員傷亡情況報告,震中有房屋倒塌、掉瓦的現象。離震中最近的小河鎮通訊、電力正常。其他災情正在進一步統計核實中。

截止23時整,本次地震序列共發生21次,其中2.0至2.9級1次,5.0至5.9級1次。

據了解,1900年以來,震中50公里範圍內發生M≥5級地震9次,其中5.0∼5.9級7次,6.0∼6.9級2次,最大地震為2014年8月3日的魯甸6.5級地震。

地震發生後,雲南省地震局立即啟動四級應急響應,成立局應急指揮中心,開展應急響應與處置工作。同時迅速派出由周光全副局長帶隊的第一批現場工作隊員24人,攜帶相關儀器設備,緊急趕往災區,開展現場震情監視工作,並協助當地政府開展地震應急處置工作。省地震局震後迅速組織召開緊急會商會,研判地震趨勢。

雲南省地震預報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員蘇有錦表示,初步判斷,此次震情在震區屬於正常活動水平,近期排除發生更大地震的可能。

下一步,雲南省地震局將按照應急管理部、中國地震局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跟蹤分析震情發展趨勢,密切監視震情,同時要求全省地震部門加強地震監測和震情跟蹤,做好值班值守,有情況及時上報。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