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鍾山:聰明企業家不會放棄中國市場

2020-05-19

【文匯網訊】大公報記者周琳北京報道:針對疫情之下外企會否撤出中國,商務部部長鍾山18日在京回應,中國利用外資優勢明顯,有豐富的、高品質的勞動力資源,有完善的產業配套及14億人口的市場,「相信聰明的企業家不會放棄龐大的中國市場」。同時,外貿企業出口轉內銷已見成效,4月出口企業內銷額增長17%,說明優質的外貿產品同樣受到國內消費者的歡迎。

鍾山在當天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全球疫情蔓延確實影響了全球跨國投資,中國利用外資也面臨着巨大挑戰。但他同時表示,「國際市場需求下降,但不等於沒有需求,也不等於沒有市場。要鞏固傳統市場,開拓新興市場。」

鍾山表示,下一步,商務部將不斷放寬市場准入,縮減負面清單,擴大服務業的開放。同時,將全面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長江經濟帶、粵港澳大灣區等重大戰略實施,並加大中西部地區和老工業基地的對外開放。今年商務部將重點落實好《外商投資法》,營造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保護外商合法權益,保護知識產權,增強外商長期在中國投資的信心,讓外商願意來、留得住、有發展。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