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馬化騰因身體原因將缺席兩會

2020-05-18

【文匯網訊】5月18日下午,記者獲悉,全國人大代表、騰訊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馬化騰本人因身體原因請假,將不能出席今年兩會。 「是腰疾,舊患復發康復中」,知情人士透露。

據中國經營報報道,作為十二屆、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馬化騰已連續8年向全國兩會遞交40餘份書面建議,平均每年超過5份。2014年全國兩會期間,時任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的馬化騰也因為腰疾問題不能出席兩會。今年提交的建議中,馬化騰代表結合產業互聯網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復工復產復學過程中的重要作用,建議加快制定產業互聯網國家戰略,壯大數字經濟;建議發揮「互聯網+」優勢助力「後脫貧時期」鄉村振興,加大新基建在農村地區的部署和投入,讓廣大農民共享數字經濟發展紅利。

另外,馬化騰代表對於粵港澳大灣區持續保持了關注。2020年是粵港澳大灣區和深圳先行示範區建設全面鋪開、縱深推進的關鍵之年。馬化騰此前已連續3年就大灣區建設建言獻策,建議從概念到落地越來越具體,並通過騰訊青年營和青年行等開放平台促進粵港澳三地青年交流與教育,今年則將提交《關於統籌粵港澳大灣區海洋生態修復和珠江口國家公園建設的建議》。這也是他第四次在生態文明建設領域提出建議。

建議稱,與科技、教育領域的合作相比,大灣區生態環境保護領域的合作相對滯後,有必要鼓勵社會力量參與,加快大灣區在海洋生態文明領域的步伐。

他建議,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的領導下,設立跨境生態修復和自然保護協調機制;全面開展珠江口生態修復整治;加快建立珠江口國家公園建設進程;重視科技力量,將珠江口國家公園建設成為智慧國家公園;鼓勵社會參與,將大灣區打造成為中國乃至世界的自然教育中心,如粵港澳青年人可參與自然保護和自然教育的合作,增進三地青年人的交流。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