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區代表委員啟程深圳 做病毒測試明日赴京

2020-05-19
馬逢國表示,除了建制派召集人廖長江之外,所有身兼全國人大代表的建制派議員都上京赴會(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馬逢國表示,除了建制派召集人廖長江之外,所有身兼全國人大代表的建制派議員都上京赴會(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國兩會召開在即,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及全國政協委員今(19日)早在灣仔金紫荊廣場集合,乘坐旅遊巴前往深圳,再轉機到北京出席會議。全國人大香港代表團團長馬逢國表示,此次共200多人,今晚將於深圳過夜,並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檢測,順利的話明天乘飛機前往北京。

馬逢國表示,除了建制派召集人廖長江之外,所有身兼全國人大代表的建制派議員都會到北京出席會議。他相信,兩會期間代表及委員的部分發言會與香港事務有關,包括23條立法問題。而今年兩會的熱門議題仍會聚焦在檢疫、衞生防疫工作,以及國家經濟發展方面。

馬逢國表示,由於疫情關係,大會今次實施封閉式管理,避免委員及代表與外界有太多社交接觸,可能未必容許太多探訪及外出活動。至於中央主管港澳事務領導人,相信會按慣例與委員代表見面,但形式待定。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