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周四將經深圳前往北京出席兩會開幕禮

2020-05-19
林鄭月娥一如以往獲邀出席全國兩會開幕禮,周四將經深圳前往北京 (新華社資料圖片)

林鄭月娥一如以往獲邀出席全國兩會開幕禮,周四將經深圳前往北京 (新華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9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表示,本周四她將經深圳出發前往北京,周五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開幕禮後,即日會經深圳返港,離開香港的時間,應該只有20多小時。她未有回應期間會否與國家領導人會面。

林鄭月娥又指,基本法23條立法是特區憲制要求,但香港回歸23年來仍未能落實,令人失望,尤其是過去一年香港出現的暴力,以及出現近乎恐怖主義的事件,情況令人擔心,因此有人重提要立法是可以理解。至於今屆政府會否啟動立法,她就指沒有補充。

另外,她又指政府並無迫切要立法會通過《國歌條例草案》,強調立法會的法案委員會去年5月已完成審議工作,亦已向內會提交報告,政府只是按時序辦事,相關法案將在5月27日立法會大會上恢復二讀。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