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務院:疫情無礙脫貧攻堅大局

2020-05-19
農民在安徽合肥豐樂鎮鳳嶺苗木種植扶貧產業園裏採摘櫻桃 新華社

農民在安徽合肥豐樂鎮鳳嶺苗木種植扶貧產業園裏採摘櫻桃 新華社

【文匯網訊】大公報記者江鑫嫻北京報道: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劉永富在18日表示,疫情對脫貧攻堅的影響正在逐步克服,不會改變脫貧攻堅大局。截至4月30日,外出務工貧困勞動力已達去年外出務工總數95.4%,中西部地區扶貧公益崗位安置343萬貧困人口,扶貧龍頭企業復工率97.5%、扶貧車間復工率97%、扶貧項目開工率82%,東西部扶貧協作資金和幹部人才超額到位。

劉永富指出,下一步將對未摘帽的52個貧困縣和貧困人口多、脫貧難度大的1113個貧困村掛牌督戰,重點解決「三保障」和飲水安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確保如期完成剩餘脫貧攻堅任務。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