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公務員工會煽「罷工公投」 傅健慈促港府嚴懲

2020-06-17
全國港澳研究會會員、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副主席傅健慈敦促港府嚴懲參與「罷工公投」的公務員。(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全國港澳研究會會員、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副主席傅健慈敦促港府嚴懲參與「罷工公投」的公務員。(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公務員工會煽動公務員本周六(20日)參與所謂「罷工公投」,並曾揚言反對「港區國安法」立法。全國港澳研究會會員、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副主席傅健慈今日(17日)接受本網記者訪問時表示,根據基本法和香港的法律,沒有「公投」制度,而根據《公務員守則》,公務員不論本身的政治信念為何,必須對在任的行政長官及政府完全忠誠,並須竭盡所能地履行職務,他敦促港府應嚴肅處理及追究相關「公投」的組織者和參與者的相關法律責任,並懲治那些違反《公務員守則》的公務員。

傅健慈表示,公務員是香港特區政府的骨幹,責無旁貸,必須堅定支持和全面配合政府支持「港區國安法」立法。「新公務員工會」號召公務員參與「罷工公投」,反對「港區國安法立法」,純粹是政治立場的表述及訴求,並不是為了爭取僱員權益或工作服務條件。根據基本法第99條的規定,公務人員必須盡忠職守,對香港特區政府負責。本次所謂政治罷工不會受到基本法和僱傭條例的保障,符合國際標準。

對於新公務員工會主席顏武周曾辯稱,沒有預設立場反對「港區國安法」。傅健慈表示,無可否認,該組織在記者會被問及公投後會有何行動時,亦曾提及實質罷工計劃,可見這行動本質就是一次政治性罷工,目的是反對「港區國安法」立法。傅健慈斥顏武周「根本是是一派胡言,突顯其厚顏無恥,沒有誠信,沒有承擔,令人質疑他是『卸膊』,試圖逃避港府追究其相關的責任。」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