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市民再到美領館抗議 譴責美國干涉中國內政

2020-06-26
有市民到美領館抗議美國干涉中國內政(大公文匯全媒體中心記者 李斯哲攝)

有市民到美領館抗議美國干涉中國內政(大公文匯全媒體中心記者 李斯哲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繼25日多批市民到美國領事館抗議後,26日再有市民到現場抗議美國總統特朗普和國務卿蓬佩奧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並沿途高叫「抗議美國干預港區國安立法」、「美國雙重標準 政治凌駕法治」等口號,藉此表達他們的不滿與訴求。

代表發言人表示,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的一部分,是屬於中國的,中央政府眼見香港治安日益嚴峻、街頭暴力及本土恐怖主義日益猖獗,成為國家安全嚴重隱患。現在中央政府按照基本法及「一國兩制」原則全面實施管制權,是任何一個國家包括美國都會為填補國家安全漏洞而去立法,這屬於中國內政,美國無權干涉。

發言人又指出,美國亦有極其嚴厲及繁多的國安法,例如在1789年已訂立《煽動叛亂法》,其後更提供《間諜法》、《國家安全法》、《關於制裁洩露國家經濟和商業情報者法令》等,名堂五花八門,層出不窮;到了911後,美國更推出更嚴苛的《國土安全法》,成立國土安全部,甚至對全球實施長臂管轄。

發言人認為,美國顛倒是非言論及實施長臂管治的行為嚴重違反國際法規,傷害中美人民友好感情,最終損人不利己,將令美國進一步跌落經濟衰退的深淵。

責任編輯:Noah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