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人權組織發起人:美在國安議題上存在「雙重標準」

2020-06-2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知名人權組織「人民抵抗」發起人凱文·吉斯近日在接受中國中央央視記者專訪時表示,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法得到了香港民眾的廣泛支持,美國對此項立法的污蔑抹黑正凸顯了美國在國家安全議題上長期以來的「雙重標準」。

美國至少有20部國家安全法,他們可以借國家安全的名義在任何一個領域立法,為什麼卻對香港擁有自己的國家安全法心懷不滿?

美國知名人權組織「人民抵抗」發起人凱文·吉斯:美國對於自己能做什麼和別的國家能做什麼有不同的判定。美國有自己的國家安全法,特別是在「9·11」恐襲發生後加大了立法力度,而美國卻抱怨中國設立國家安全法,這是明顯的「雙重標準」。從20世紀90年代香港回歸中國,也就是「一國兩制」開始實施後,美國就投入巨資,發起和資助「港獨」的運動,例如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港獨」分子與美國反華極右議員會面。發生在香港的抗議活動並不是呼籲進步的抗議,它們是右翼勢力組織的,現場出現美國國旗和美國國歌,有充分跡象顯示,美國在試圖控制和干預香港事務。這之後,美國還在繼續出台法律進一步干預香港事務,因此非常需要(港區國安法)這樣的立法,來阻止美國對香港的干預。

責任編輯:Noah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