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販運人口報告將香港列入監察名單 港府強烈反對

2020-06-26

【文匯網訊】美國國務院日前發表《2020年美國販運人口報告》,指出香港政府消除人口販運的工作未達最低標準,在打擊人口販運工作的執法力度亦見減少等,並將香港評為第二級別(監察名單)。特區政府發言人對此強烈反對,並表示該報告結論基礎薄弱,具有嚴重偏見及欠缺實據支持

發言人認為,該報告內提述由不具名人士或團體所作出的指控,卻沒有提供任何具體個案細節,其結論基礎薄弱,可見香港被評為第二級別(監察名單)是明顯基於嚴重偏見及欠缺實據支持,特區政府堅拒接受以此等草率及偏頗方式達致的結論和評級。

發言人續指,在香港,只有極少數目和比例的人被識別為受害人,印證了販運人口從來不是普遍存在的問題,亦從來沒有任何跡象顯示犯罪集團以香港作為販運人口的目的地或中轉站。反對這個說法卻又未能提出任何實質證據,令報告只淪為憑空的指控,實在是不負責任之舉。憑藉如此正面的結果去攻擊香港在打擊販運人口方面有所不足是極度不公平和不合邏輯。

發言人強調,特區政府絕不姑息販運人口這等非常嚴重的罪行。「香港一直以積極主動和多管齊下的方式,全方位打擊販運人口活動。不論其他人對我們堅實的工作有任何偏見,我們打擊販運人口的決心實在是毋庸置疑的。」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