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羅致光:本港失業率未來仍不樂觀

2020-06-27
羅致光指,本港失業率未來仍不樂觀,7月公布的4至6月的平均失業率仍會是6%。資料圖片

羅致光指,本港失業率未來仍不樂觀,7月公布的4至6月的平均失業率仍會是6%。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今日(27日)指,本港失業率未來仍不樂觀,7月公布的4至6月的平均失業率仍會是6%,今次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是全球性,認為經濟復蘇能力會較差。

羅致光又指,在疫情下不鼓勵外僱來港,亦希望本港僱主能與外僱續約,政府會延長外僱完約後在本港逗留的時間,如果被中止合約,政府亦可以協助找新僱主。

此外,羅致光透露保就業計劃有六成七僱主申請,比原本估算七至八成少。他指雖然政府解說很多,但仍有僱主對計劃的認知程度偏低,有公司考慮到聲譽,或打算裁員而不申請,當局在派發資助方面亦遇困難,部分公司有個別員工不符申請補貼工資的資格,需時調查。

羅致光表示,有14萬份申請因不符申請資格而未能獲批資助,主要是因為申請人不是以「自僱人士」身份開設強積金戶口,或在離職後才開設「個人帳戶」。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