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羅致光:現時國安法立法越快越好

2020-06-02
羅致光認為現今和2003年情況不一樣,現時立法越快越好 (中新社資料圖片)

羅致光認為現今和2003年情況不一樣,現時立法越快越好 (中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今日(2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現時香港情況與2003年完全不同,以現時而言,國安法立法愈快愈好。

羅致光表示,2003年鮮有人提「港獨」口號,當年遊行亦非常和平,但現在的遊行充斥着暴力行為。此外,美國等一批國家不斷說三道四,更令人覺得似乎有些外國勢力,很不想香港制訂保護國家法律,認為在這個環境下立法是越快越好。

對於「港區國安法」由國家立法,羅致光表示從原則性上看不到有甚麼問題,他亦不能接受「攬抄」的價值觀,指任何人都有權表達自己意見,但不可以說「攬抄」是為他人好,這是完全不能接受的價值。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