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逾465萬人登記領1萬元 陳茂波:下月郵局設櫃台領支票

2020-06-26
陳茂波聽取工作人員介紹處理登記表格的流程 (香港政府新聞網截圖)

陳茂波聽取工作人員介紹處理登記表格的流程 (香港政府新聞網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政府派發1萬元現金計劃周日(21日)開始接受登記,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26日)到訪中環郵政總局,了解當局協助推行現金發放計劃的相關工作。他表示,為方便市民及加快流程,郵政將於7月20日起,在部分較多市民選擇領取支票的郵政局設立專屬櫃台。

陳茂波隨後亦參觀了位於九龍灣、為派錢計劃設立的資料輸入中心,並聽取人員介紹處理登記表格和輸入資料的流程。現金發放計劃於6月21日開始接受登記至今,收集及處理登記表格的工作順暢,分別有超過460萬名及約5萬7千名市民透過銀行及香港郵政登記。

使用書面表格人士需按年齡分三批開始進行登記,首兩星期透過書面表格登記的人士,會同步在下月20日起收到款項或領取支票通知。本月底前經銀行進行電子登記的人士,將同步於7月8日左右開始經其指定的個人銀行帳戶收到款項;7月1日起進行電子登記,則會在登記後約一星期收到款項。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