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逾萬菲傭將抵港 羅致光:不會資助酒店隔離

2020-06-27
政府預計7月將有逾萬外傭湧來香港。資料圖片

政府預計7月將有逾萬外傭湧來香港。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未來數周將有逾萬個菲律賓外傭到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今日(27日)表示,外傭不宜家居檢疫,又指僱主聘請外傭,檢疫安排的責任就在於僱主,但局會與中介公司聯繫並提供更多資訊,政府不會為抵港外傭提供酒店隔離資助。

菲律賓駐香港總領事日前預料,7月會有逾1.2萬名菲律賓外傭到港,當中7000名是新獲聘,其餘則為續約,屆時須接受病毒檢測和強制檢疫14日。有中介公司和僱主團體希望政府安排或資助外傭抵港後的隔離檢疫。羅致光回應指,僱主聘請外傭要承擔檢疫責任,政府任何協助外傭檢疫的措施,都可能間接鼓勵外傭回鄉後再來港工作,導致人流增加,不利防疫及檢疫工作,因此政府不會資助外傭酒店隔離費用。他表示,政府會向僱主及中介公司提供更多資訊,告知適合進行隔離檢疫、價錢又合理的酒店位置。

羅致光呼籲,僱主暫時不要更換外傭,並與她們續約,政府亦會客許僱傭合約即將完結的外傭延長留港時間,以協助她們找到新僱主。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