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政府誤將14億救濟金發給死者

2020-06-26

【文匯網訊】據香港中通社援引美媒25日報道,美國政府問責局25日透露稱,美國政府在疫情期間,誤將14億美元的救助金發給了死者。根據美國問責局的報告顯示, 超過100萬筆的救助金,被發給了已去世的美國公民,總價值約14億美元。報道指出,美國政府在發放救濟金時仍然沿用了2008年金融危機時的數據,沒有將死亡記錄納入考慮範圍。

報道稱,今年春天,美國財政部同國家稅務局展開合作,迅速向美國民眾支付了近2700億美元的經濟援助款項。然而,救助款中的一大部分資金最終被用在了錯誤的地方。款項的不當支出反映出,在3月份國會通過2.6萬億美元緊急財政救助一攬子計劃之後,特朗普政府為了快速穩住經濟,竟不加審核就採取行動,這才造成了開支的浪費。

此外,該機構還建議國會確保財政部以及下屬負責發放救助款的財政服務局全面查閱社保署的所有死亡記錄,防止出現向死者發放救助金的情況。今年4月,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表示,如果有已經去世的人收到救助金,那麼其繼承人應該歸還這筆錢。

另據報道,姆努欽23日與參議院共和黨人就應該作出何種選擇以幫助經濟復甦的問題了進行會談,他在會後接受採訪時表示,美國經濟可能會在今年年底以前走出衰退。

他還表示,可能會在7月份通過另一份刺激計劃,但基礎設施建設不會成為這份刺激計劃的一部分內容。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