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多國人士斥美國涉港雙重標準其實是無標準

2020-06-27
各國人士多次表明,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他國無權說三道四(資料圖片)

各國人士多次表明,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他國無權說三道四(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多國政界學界人士表示,中國全國人大依法推動涉港國安立法是中國內政,其他國家無權干涉。

泰國泰中文化經濟協會會長、泰國前副總理頗欽·蓬拉軍: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當出現影響香港穩定的情況時,中國自然會採取行動。很多國家都認為中國推動香港國安立法有積極影響,有利於香港的長期穩定和繁榮,當美國想指責你時,就會使用雙重標準,我認為美國其實是沒有標準。

菲律賓黎刹系統大學政治系教授 梅達多·邦比塔:中國政府目前在推動香港國安立法,讓香港市民恢復正常生活。我們可以看到,中國政府在竭力保護自己的國家,不受與外部勢力勾結的行為的影響。某些國家聲稱自己是世界強國,強加給其他國家雙重標準,這是完全沒有道理的。在你發表對其他國家事務的意見之前,請先處理好自己的事務。

哈薩克斯坦文化和資訊部前部長、哈薩克斯坦總統前顧問葉爾穆罕默德·葉爾特斯巴耶夫表示,“修例風波”暴露了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存在法律制度漏洞和執行機制缺失。中國全國人大依照憲法和基本法,推動涉港國安立法,是在修復漏洞,彌補缺失。涉港國安立法完全是中國的內部事務,任何國家都無權干涉,國家主權不容侵犯這一國際共識應該得到尊重與遵守。

巴基斯坦國際伊斯蘭大學副教授、國際問題專家曼蘇爾·阿夫裏迪表示,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而包括美國在內一些國家公然支持、煽動反中亂港勢力和分離勢力大肆實施暴力活動,險惡用心和霸權本性暴露無遺。中國全國人大依據憲法和香港基本法,推動涉港國安立法,消除國家安全面臨的緊迫威脅,正當合法,無可厚非。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