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被安排再返杜拜 內地客斥航司及機管局荒唐

2020-06-27
10旅客現時仍於鯉魚門公園檢疫中心進行隔離。受訪者供圖

10旅客現時仍於鯉魚門公園檢疫中心進行隔離。受訪者供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11名內地旅客於上周六(20日)乘搭阿聯酋航空EK380由杜拜抵港後,欲轉機返回內地,但因現時疫情管控嚴格,加上他們無持有可前往目的地的登機證,故滯留機場。之後衞生防護中心證實,當日EK380航班另有26名來自巴基斯坦的乘客到港後確診新冠肺炎。該11名滯留的旅客中,除1人已於6月24日乘坐阿聯酋航空航班返回杜拜,其餘10人在機場滯留5日後被專車送往鯉魚門公園檢疫中心進行隔離。機管局表示,已協調涉事阿聯酋航空,為該10名旅客提供膳食及安排7月6日航班返回杜拜,惟10人一直拒絕接受相關安排。

有涉事旅客今天(27日)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她因家中有急事,臨時買機票由德國法蘭克福經杜拜轉機回國,由於現時各地疫情管控嚴格,轉機政策複雜,再加上網上解說不夠清晰,導致他們行程受阻。該旅客斥責阿聯酋航空工作出現失誤,導致他們誤解相關轉機程序出現現時困局,並指該航司及機管局送他們返杜拜的安排荒唐,她指自己無杜拜逗留簽證,擔心過去仍會於當地機場滯留,表示不會接受相關安排。

該旅客透露,目前他們10人仍於鯉魚門公園檢疫中心隔離,期間已配合政府做過病毒檢測並顯示陰性,惟接到政府公函表示仍然拒絕他們入境香港轉機,並維持安排於7月6日送他們搭機返回杜拜。她希望相關部門能傾聽他們訴求,盡早安排他們回到內地。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