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繼封禁中國應用程序之後 印度再對華出損招

2020-07-02

【文匯網訊】繼抵制中國產品、推遲各港口中國產品的清關、封禁59款中國應用程序等令人咋舌的操作之後,當地時間7月1日,印度政府再出損招:禁止任何中國公司或與中國公司合資的企業參與道路建設項目。

據環球網援引印媒報道,印度公路交通和運輸部部長尼廷·加德卡里當天稱,該項政策已獲得批准,他已經指示公路部部長吉達爾·阿拉芒修改項目招標規則,以便更多的印度公司能夠參與招標過程。

 《印度時報》:尼廷·加德卡裡稱任何中國公司都不被允許競標印度公路項目

《印度時報》:尼廷·加德卡裡稱任何中國公司都不被允許競標印度公路項目

加德卡里補充說:「我們的側重點是鼓勵印度公司參與更多項目。不過,外國公司也可以參與技術及諮詢的相關工作,但我們將不會允許任何中國企業直接或間接參與其中。」

另據《印度快報》報道,加德卡里稱,目前,他們正在調整項目招標的相關資格規範,此舉確保了印度公司不需要與外國合作夥伴簽訂協議即可獲得項目。「即使我們不得不在技術、諮詢或設計領域(吸引外資)建立合資企業,但我們絕對不會允許中國人加入其中。」

《印度快報》:尼廷·加德卡裡稱印度將禁止中企參與道路建設項目

《印度快報》:尼廷·加德卡裡稱印度將禁止中企參與道路建設項目

至於正在進行的、有中企參與的招標項目,加德卡里對此表示,該項政策將在當前和未來的招標中執行。當前有任何中資企業參與的招標,都將重新進行。

目前,印度國家公路管理局(NHAI)已經取消了一家中國公司在「德里至孟買走廊」其中一段公路的項目競標資格。此外,印度電信部(DoT)7月1日還正式取消了今年3月發起的「4G網絡安裝、規劃、測試和維護」招標,並決定禁止中國電信供應商參與新的招標。

連日來,印度頻頻違背市場規則,接連出台限制中國企業的不合理政策。7月2日,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就近期印度針對中國企業採取的一系列歧視性做法做出回應。高峰指出,印方有關做法違反世貿組織有關規則和印方在世貿組織中的承諾,希望印方立即糾正相關針對中國和中國企業的歧視性做法。

責任編輯:bonbo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