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央視快評:把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熱烈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

2020-07-01

【文匯網訊】在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之際,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深入學習領會和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舉行第二十一次集體學習。央視新聞發表題為《把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熱烈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的評論文章,認為中國共產黨在磨難挫折中成長,在攻堅克難中壯大,讓我們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持續增強黨的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讓我們偉大的黨永遠走在時代前列!

全文如下:

在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之際,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深入學習領會和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舉行第二十一次集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主持學習時強調,我們要毫不動搖堅持和完善黨的領導、繼續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貫徹落實好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不斷把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

習近平總書記發表的重要講話從「我們黨要長期執政、永葆活力」的曆史高度,深刻闡明了組織路線之於政治路線、組織建設之於黨的建設的重要作用,進一步深入闡釋了貫徹落實好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的着力方向,對於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具有重大意義和深遠影響。

憶往昔,歲月崢嶸;看今朝,風華正茂。從嘉興南湖的一艘紅船上起航,曆經28年浴血奮戰、70餘年勵精圖治,中國共產黨在磨難挫折中成長,在攻堅克難中壯大,不僅發展成為擁有9000多萬黨員的世界第一大黨,更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攻克了一道道大難關,奪取了一個個新勝利,將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的答案,深深書寫於神州大地的滄桑巨變中,鐫刻在億萬人民的美好生活中。

新時代新使命,近有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的曆史性任務,遠有2035年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2050年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宏圖偉業。要完成我們黨肩負的曆史使命,只有不斷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把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才能為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提供堅強保證。

把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必須用黨的科學理論武裝全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複興的行動指南,是黨和國家一切工作的根本指針。全黨要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將黨的創新理論轉化為推進新時代偉大事業的實踐力量。要自覺用黨的創新理論指導黨的組織建設,在改革創新中為實現新時代黨的曆史使命提供堅強組織保證。

把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必須着力於組織建設這一系統工程,從宏觀到微觀協同推進。要抓好黨的組織體系建設,中央和國家機關作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的「最初一公裏」,要發揮模範作用;地方黨委作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的「中間段」,要發揮堅強組織作用;基層黨組織是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的「最後一公裏」,要發揮戰鬥堡壘作用。要抓好黨的組織制度建設,提高黨的組織建設的制度化、規范化、科學化水平,為黨的組織建設提供製度保障。要抓好執政骨幹隊伍和人才隊伍建設,不斷錘煉幹部隊伍,形成正確用人導向,深化人才發展機制體制改革,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千秋偉業,百年序章,風華正茂。未來還有更多挑戰需要全黨同志去戰勝,還有更大使命等待全黨同志去完成。讓我們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持續增強黨的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讓我們偉大的黨永遠走在時代前列!

責任編輯:Mr.Biu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