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梓敬等人赴警總檢舉羅冠聰違反國安法

2020-07-03
李梓敬(右二)及林宇星(左二)等一行人赴警察總部檢舉羅冠聰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

李梓敬(右二)及林宇星(左二)等一行人赴警察總部檢舉羅冠聰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曾為「香港眾志」成員的羅冠聰在香港國安法生效前離港,他於香港時間周三(1日)晚以視像方式於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所謂「聽證會」上發言,不僅唱衰香港,還污衊中央強推國安法,違反《中英聯合聲明》及「一國兩制」。建制派李梓敬、公民力量林宇星等一行數人今日(3日)赴香港警察總部遞交請願書,舉報羅冠聰行為涉嫌勾結外國勢力,違反香港國安法,並促請警方嚴正執法,保護香港法紀。

李梓敬認為,羅冠聰透過視像出席美方所謂「聽證會」,公然抹黑香港國安法,在發言時還叫囂「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港獨」口號,絕對具勾結外國勢力之嫌,是不可接受的行為。他指,羅的行為已經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第20條及第29條,希望警方依法採取行動,嚴正執法。

林宇星表示,羅冠聰在「聽證會」上信口開河、大放厥詞,不僅歪曲中央意思,亦公然侮辱政府,並且對國家安全造成極大影響。他敦促警方嚴正處理事件,稱不能令不法分子逍遙法外。

責任編輯:bonbo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