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選管會拒設「關愛隊」 李梓敬:漠視民意與長者需要

2020-06-18
李梓敬呼籲市民若見到選舉不公情況要立即和選舉主任反映。(點新聞資料圖片)

李梓敬呼籲市民若見到選舉不公情況要立即和選舉主任反映。(點新聞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立法會選舉將於9月6日舉行,選舉管理委員會(選管會)今日(18日)公布立法會選舉指引,其中以維護投票公正為由,拒絕在票站設「關愛隊」,同時亦因立法和技術原因不採用「電子派票」。新民黨成員、KOL李梓敬接受本網記者專訪時表示,區選后建制派一直都與政府和選管會爭取,要求增設「關愛隊」,讓長者、孕婦和傷殘人士優先投票,但選管會不作為,漠視民意與長者需要,令現行制度存在巨大漏洞。

在去年區議會選舉中接獲大量居民投訴,表示許多票站都大排長龍,有年輕人不斷重複排隊,試圖阻止正常投票流程;還有選民稱投票名單早被「劃線」,令選票被視作無效,造成選舉不公。李梓敬預料,本次立法會選舉會再次出現區選亂象,重蹈覆轍。他呼籲投票的市民如見到有不公的情況,要立即和選舉主任反應,並要求立即回應,維護選舉公平公正。

責任編輯:溫武標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