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鄭若驊:法庭以整體看口號是否具「港獨」意

2020-07-05
鄭若驊稱口號是否具「港獨」含意法庭可另有看法,不認同政府施壓(視頻截圖)

鄭若驊稱口號是否具「港獨」含意法庭可另有看法,不認同政府施壓(視頻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律政司司長鄭若驊5日出席一檔電視節目時被問到,藏有「港獨」旗幟及印刷品是否違反香港國安法。鄭若驊表示,警方要在有合理懷疑下,才可以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作出拘捕;律政司作出檢控與否,則要視乎是否有合理定罪機會;法庭亦要在沒有合理疑點下才能定罪,形容毋須因為單一事件就擔心違法,稱即使警方有所懷疑,亦要作出調查,最終未必起訴。

至於政府發聲明,指「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具有「港獨」、顛覆國家政權的含意,鄭若驊認為並非對法庭施壓,指法庭判斷一個人是否干犯分裂國家罪,會以整體去看他是否符合罪行定明行為,及是否有犯罪意圖。她認為政府對相關口號作出表態,是為免有人再以身試法。鄭若驊又指,選舉主任判斷選舉參選人是否符合參選資格,及是否真誠擁護基本法,有獨立的一套做法,呼籲不要將選舉主任的決定與香港國安法拉上關係。

責任編輯:Noah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