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人民日報:實施國安法 香港定將實現長治久安

2020-07-06
人民日報海外版評論員文章,堅信香港必將實現長治久安。(網絡截圖)

人民日報海外版評論員文章,堅信香港必將實現長治久安。(網絡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人民日報海外版今日(6日)發表評論員文章「堅決防範和遏制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文章強調,無論美國反華勢力如何造謠恐嚇,既阻撓不了香港國安法的實施,更嚇不倒香港,嚇不倒中國。中國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隨著香港國安法的實施,香港定將由亂入治,實現長治久安。

文章表示,美國國會參眾兩院近日不顧中方嚴正交涉,分別通過所謂「香港自治法案」,惡意詆毀香港國安立法,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肆意干預中國內政。我們正告美國一些政客,不論你們使出何種手段,中國政府維護國家安全、香港穩定的決心和意志都不會動搖,你們的圖謀永遠不會得逞。

文章指出,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香港基本法和全國人大有關決定,制定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法,完全是中國內政,任何外國無權干預。香港國安法旨在維護中國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針對的是極少數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得到廣大香港居民廣泛擁護和國際社會絕大多數成員的理解與支持。

文章認為,自去年「修例風波」以來,美國反華政客屢屢打著「人權」「民主」「自由」等旗號,一再插手香港事務。鼓吹「攬炒」的黃之鋒等人與美駐港領事館官員秘密會面,反中亂港頭目黎智英公開叫囂「為美國而戰」,香港某些政客長期收取來自美國的黑金,唯美國馬首是瞻。美國又接連炮製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香港自治法案」,為反中亂港暴行張目。在造謠污蔑、亂潑髒水之餘,美國還氣勢洶洶揮舞制裁大棒。

文章表示,人們看得十分清楚,香港亂象樁樁件件的背後,是美國一些政客指使操縱、煽風點火。他們口口聲聲稱「同香港人民站在一起」,實際是與反中亂港分子、「黑暴」勢力狼狽為奸,利用香港在國家安全領域的「不設防」,煽動「攬炒」、禍亂香港。美國一方面,在本國國內反復加固維護國家安全的「銅牆鐵壁」;另一方面,卻對讓「愛港者安心、亂港者憂心」的香港國安法大肆抹黑、厲聲威脅。人們早已認清,美國徹頭徹尾的雙重標準和毫無底線的強權邏輯。人們早已明白,美國想把香港變成反中「橋頭堡」、暴亂「大本營」、「顏色革命」輸出地的真實意圖。

文章最後強調,無論美國反華勢力如何造謠恐嚇,既阻撓不了香港國安法的實施,更嚇不倒香港,嚇不倒中國。中國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近日指出,任何制裁行動都不會嚇怕特區政府,特區政府早有心理準備,相信在需要時國家會有反制措施,特區政府一定會全面配合。

文章堅信,在中央的堅定支持和香港各界的共同努力下,隨著香港國安法的實施,香港定將由亂入治,實現長治久安。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