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警長分享飯盒感化被捕青年

2020-07-0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社交媒體 Facebook 上傳出消息指,警方近日透過分享會,與學校持份者一起了解修例風波期間的年輕人,探討如何拉近師長與學生間的距離。其中一名警長分享了一個感人故事,指其某天處理一個年輕被捕者,將之帶到警署後,該年輕人意圖「玩謝你班警察」,隨即要求看醫生,令警察陪同他一起,繼續令警長無法休息,晚上10時看完醫生返到警署方發現「玩了一天」感到肚餓,然後向警察值日官問「有冇飯食呀?」但值日官說:「咁夜點安排」。

這時,拘捕該名年輕人的警察突然取出自己一盒飯,分了一半給對方吃,還囑咐對方慢慢食。該名年輕人開始哭:「我真係冇諗過㗎。其實我睇住呢個警察成日都冇食過任何嘢,我真係冇諗過佢會分一半畀我,我真係覺得好過意唔去,點解會搞成咁樣呢。」警長表示感慨,稱僅僅一件小事,就改變了該名被捕青年對警察的偏見。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