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長春益田·硅谷新城:創新蝶變 為企業發展賦能

2020-07-06

今年5月,「長春新區政務服務驛站益田站」正式揭牌投入運行,園區內的企業及周邊企業在長春益田·硅谷新城即可「零跑腿、零材料、零成本」辦理相關政務服務。「我們現在辦事都不用出園區了,更方便了!」園區內一家財務代理公司負責人興奮地說。至此,長春益田·硅谷新城的服務功能進一步優化,服務領域進一步拓展。發展之道在於常新,成立5年來,長春益田·硅谷新城始終在平穩發展中謀求新變,在創新發展中尋求突破,用常變常新與不斷破局展現了一個專業平台的激情與態度。

長春益田·硅谷新城創建於2015年8月,是深圳益田集團打造的首個集辦公、商務、住宅、教育、健康、休閒、生態等配套齊全的現代化產業新城,是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長春益田·硅谷新城由孵化器創新中心、科創企業加速器、產業總部聚集區組成,區域內配備國際品牌酒店、生態住宅、優質教育、休閒公園等設施。

自投入運營以來,長春益田·硅谷新城積極整合深圳與長春資源,著力構建益田特色的新興產業創新平台,歷經近5年時間,長春益田·硅谷新城現已發展成為圍繞汽車、金融保險、高科技、高端服務等產業發展的專業平台,構建以產業龍頭帶動,輔以雙創孵化平台、特色產業街的產業鏈經濟,並通過專業化的園區運營服務及產業增值服務,初步實現了產城融合的現代化產業生態新城。2019年,入駐長春益田·硅谷新城紅旗大廈的一汽紅旗汽車銷售有限公司、吉林奧來德光電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蔡司(長春)應用服務中心、太平人壽保險有限公司吉林分公司、唐納EDI集團長春澳華技術咨詢有限公司、益海嘉裡食品營銷有限公司長春分公司等企業合計營業收入達200億元,孵化器創新中心共孵化企業200余家,利稅近千萬元,拉動就業2000餘人。截至今年6月,長春益田·硅谷新城已引進世界500強企業4家、外資企業4家、行業龍頭企業11家、科技創新類企業32家、省級高新技術企業3家,企業質量與數量均處領先水準。

創新與謀變是長春益田·硅谷新城發展的主旋律。圍繞核心產業,長春益田·硅谷新城形成了外部創新與服務貿易鏈接,並從創業孵化到成長加速再到產業龍頭引入,構建起獨具特色的進駐規模形式。2017年,長春益田·硅谷新城與國際創新加速器Plug and Play達成戰略合作,目前已服務一汽奔騰、一汽紅旗,幫助實現科技和產業對接、科技創新與科研成果轉化。

與此同時,長春益田·硅谷新城還堅持外部創新與內部運營管理有效連接,堅持品牌可持續增長。2019年,紅旗大廈樓宇物業管理服務通過《質量管理體系認證ISO9001》認證,配備專業物業服務人員,並實行標準化統一管理;與樊登讀書品牌達成戰略合作,設立「樊登讀書·益閱讀」讀書角,舉辦各類文化交流活動,豐富園區企業業餘生活。

5年來,正是這一個個細微的小細節構築起長春益田·硅谷新城發展的大變化。未來,長春益田·硅谷新城將繼續著眼創新,圍繞汽車、智能製造產業、金融保險產業和高端服務產業,努力構建產業園區多功能數字平台,有效連接政府和企業、政策和服務、人才和創新等各個要素,為企業提供落地載體與一站式服務,推動新舊動能轉換和產業數字化進程,助力區域產業數字化、智能化發展,為企業發展創造更好環境,實現高質量發展!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