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講真D|爛仔也能信?

2020-07-10

文/郭超

美國新冠疫情持續惡化,確診人數多達305萬,死亡人數超過13萬,作為全球醫藥科技最先進的發達國家,抗疫工作如此差劣,令人側目。不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9日仍大言不慚地說,美國理所當然是全球的抗疫領袖。白宮新聞秘書6日也說,「我認為全球都視我們為對抗新冠肺炎疫情的領袖。」

都說騙子的最高境界是連自己都騙了。能開出「喝消毒水能殺死體內病毒」療方的國家元首,其管治團隊都會是什麼貨色是可以想像得到的。

蓬佩奧去年4月就在公開演講就明白指出,是「撒謊、欺騙、偷竊」造就了美國今日榮耀,舉世譁然,但蓬佩奧以及白宮官僚都不當一回事,似乎在他們「全靠演技」的人生生涯也只不過是小菜一碟。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9日淡然地說蓬佩奧沒資格說信譽,只是作出事實敘述。

記憶所及,短短兩年,美國單方面撕毀的協議,包括全球共同對抗氣候暖化的《巴黎氣候協定》,監管國際常規武器貿易條約《武器貿易條約》,美俄《中程導彈條約》,美伊《伊朗核武協定》,以及退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退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如今又宣布明年會退出世界衞生組織......。

這種連爛仔都不如的行徑,偏偏被香港反對派奉為圭臬,同樣不在乎誠信,粗口爛舌,打着為市民、為公義、為民主、為自由、為香港前途的旗號招搖撞騙,處處製造撕裂、製造矛盾對立,且看他們明後天進行的所謂「初選」就知道一清二楚:又一個披著民主外衣的打壓異己的「暗箱作業」和「政治分餅仔」的小學雞遊戲罷了。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