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黃均瑜:教育同工關心怎樣教國安法的內容和精神

2020-07-11
黃均瑜指,教育同工最關心怎樣才能將這兩條法例的內容和精神,準確無誤地教導給學生。(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黃均瑜指,教育同工最關心怎樣才能將這兩條法例的內容和精神,準確無誤地教導給學生。(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文匯報與教聯會共同舉辦的香港教育高峰論壇今日(11日)在香港會展舉行,論壇深入探討香港國安法與《國歌條例》在學校教學中的落實。教聯會會長黃均瑜在致辭時表示,香港國安法和《國歌條例》剛剛落實,對於香港市民來說,這兩條法例都是新鮮事;對於教育同工來說,最關心的是怎樣教、教甚麽、幾時教,才能夠將這兩條法例的內容和精神,準確無誤地教導給不同年級的學生。

黃均瑜指,修例風波爆發以來,香港教育出現了信心危機。去年6月至今年5月,共有110名大中小學教職員以及3600名大專及中小學生被捕,教育的確出了問題。但他指出,香港有6萬名中小學教師,其中絕大部分同工都是謹守崗位、敬業樂業的。過去一年,縱使政客多次煽動罷課,都未能得逞,學校仍然能夠正常上課,我們更加要肯定同工的努力,將學生穩住,將校園穩住。

黃均瑜強調,香港國安法是一條全國性法律,目的是防範、制止和懲治四類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堵塞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的漏洞,對國家安全、香港長治久安和長期繁榮穩定,具有重大和深遠意義。在未來的日子,期望特區政府繼續努力向香港市民解說有關條例的內容,以及如何落實執行,並且加強社區宣傳和學校教育,讓香港年青一代能夠正確理解和掌握憲法、基本法及國家安全的相互關係。

黃均瑜續指,希望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能夠帶來有關條例的教育框架,讓同工有所遵從。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