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逾317萬人染疫 單日增6萬宗確診創新高

2020-07-11
疫情最嚴重的美國,超過317.3萬人染疫,近13.4萬人死亡(新華社圖片)

疫情最嚴重的美國,超過317.3萬人染疫,近13.4萬人死亡(新華社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疫情繼續全球大爆發,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截至本港時間今日(11日)早上8時,全球確診新冠病毒人數已超過1244萬,超過55.8萬人死亡。疫情最嚴重的美國,超過317.3萬人染疫,近13.4萬人死亡,確診病例和死亡病例為全球最多。

美國單日新增6.3萬宗確診,創單日新高。佛羅里達州單日新增逾1.1萬宗確診,在疫情持續下,位於奧蘭多的迪士尼世界樂園決定按計劃在周六重開,但會取消巡遊及煙花表演,所有工作人員要戴口罩。

英國疫情放緩,首相約翰遜就指,會推出更嚴厲防疫措施,包括強制民眾在商場等室內場所戴口罩,以防再爆發感染。

世界衞生組織表示,10日錄得超過22.8萬宗的單日確診新高,主要是在美國、巴西、印度及南非。世衞緊急項目負責人瑞安表示,現階段根除新型冠狀病毒是不大可能,即使有部分地區的感染個案接近零水平,但由於外圍情況無改善,加上本土的潛伏帶菌者,隨時都會再爆發疫情。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