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再邀中國軍控談判 外交部:反對所謂三邊軍控談判

2020-07-10

【文匯網訊】據外交部發言人辦公室消息,在7月10日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9日,美國務院發言人稱,歡迎中國有關「同意」參與軍控談判的表態,將邀請中方參與下階段三邊談判問題。中方有何評論?

趙立堅:看了美國國務院官員的聲明,我想起中國人常講的一句話,叫作「揣着明白裝糊塗」。

中方反對所謂三邊軍控談判的立場是十分明確的,美方也是完全清楚的。 但是美方仍然糾纏不休,甚至不惜歪曲中方立場。這恰恰說明,美方所謂三邊談判的說法既不嚴肅,也不真誠,完全是出於政治目的耍的小把戲。 國際社會的眼睛是雪亮的,美方這套做法騙不了人。

我們奉勸美方儘快積極回應俄方關於《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延期的呼籲,在此基礎上進一步削減其龐大的核武庫, 為其他核武器國家參加核裁軍談判創造條件。

責任編輯:bonbo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