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防部指責我南海演習 國防部回應:顛倒黑白

2020-07-09

【文匯網訊】美國國防部7月2日就中國軍隊在西沙群島附近舉行軍事演習發佈消息,指責中方行動導致南海局勢不穩定。對此,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表示,此次演習是年度訓練計劃內的例行安排,而美國國防部罔顧事實,顛倒黑白,妄圖從中漁利,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任國強表示,近日,中國軍隊在中國西沙群島海域進行軍事訓練,中方已於6月27日對外發佈消息。這是年度訓練計劃內的例行安排,目的是為了有效提升中國軍隊的海上防衞能力,堅決捍衞國家主權安全,維護地區和平穩定。訓練不針對任何特定國家和目標。美國國防部罔顧事實,顛倒黑白,挑撥地區國家關係,妄圖從中漁利,我們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任國強強調,當前,在中國和東盟國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勢總體穩定向好。我們希望美方反躬自省,停止在南海的軍事挑釁行動,停止對中方進行無端抹黑指責,停止對地區國家進行挑撥離間,停止製造緊張局勢。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