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鄭若驊:律政司將留意及支援法律界應對疫情困境

2020-07-12
鄭若驊指,律政司會一直留意法律及爭議解決業界的需要,以提供適切的支援(中新社資料圖片)

鄭若驊指,律政司會一直留意法律及爭議解決業界的需要,以提供適切的支援(中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今日(12日)在網誌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造成了史無前例的衝擊,政府有必要採取果斷的措施防止情況惡化。律政司會一直留意法律及爭議解決業界的需要,以提供適切的支援。政府設立的「法律科技基金」現時已接獲超過290份申請,資助合資格的律師事務所及大律師辦事處購買或提升資訊科技系統,以鼓勵善用科技提供法律服務來配合法庭程序一般延期的安排。

鄭若驊表示,律政司早前已推出了為合資格的法律執業者、仲裁員或調解員提供豁免強制檢疫的機制,最近更擴大豁免機制,進一步協助法律及爭議解決業界處理重大商業交易的相關工作,讓多一些業界人士受惠。這樣可以避免延遲相關程序,另一方面,由於現時很多上市工作都與內地有關,這項措施亦有助香港繼續成為內地企業籌集資金的中心。

另外,由一邦國際網上仲調中心管理的「新型冠狀病毒網上爭議解決計劃」已正式推出,讓爭議雙方通過網上平台進行談判、調解及仲裁,解決與新型冠狀病毒相關的爭議。鄭若驊指,這項計劃便捷、具成本效益,將會成為社會的新常態,既有助紓緩法院民事索償的案件量,同時亦為調解員和仲裁員帶來就業機會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