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君彥:泛民與中央溝通少之又少

2020-07-13
梁君彥痛心暴徒侵佔立法會,用極度恐怖方式破壞。資料圖片

梁君彥痛心暴徒侵佔立法會,用極度恐怖方式破壞。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今屆立法會會期周六(18日)結束,主席梁君彥接受港媒訪問時表示,指未決定會否再參選。回顧四年,他指政治環境令改善議會關係及形象以至與中央建立溝通渠道的工作都變得難以實現。

梁君彥遺憾他未能加強議員與中央官員的溝通。梁君彥︰「遺憾是23年以來泛民議員與北京或中聯辦的溝通,我們見到的是少之又少,但見到他們與其他使領館等溝通就比比皆是。」

梁君彥形容立法會主席是議員的出氣袋,他的減壓方法是在辦公室聽歌。今屆立法會橫跨兩任特首,行政立法關係經歷高山低谷,上任前銳意改善立法會形象,梁君彥承認,目標達不到。

梁君彥︰「最難忘都是看到立法會被侵佔,以及用極度恐怖的方式去破壞。」

梁君彥︰「我自己當然想休息,(為甚麼?)我想四年,在如此驚濤駭浪仿如過山車的環境,四年都已足夠了。」

梁君彥2004年加入立法會,是否做一屆主席就告別議會?他說未有決定。但若離開最不捨的會是一班秘書處的職員。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