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巴基斯坦斥印軍今年違反停火協議超1600次

2020-07-13

【文匯網訊】巴基斯坦三軍公共關係處(ISPR)12日發聲明稱,印度軍隊12日在兩國實控線附近無端開火,造成包括一名11歲女孩在內的6名平民受傷。聲明也指出,巴基斯坦軍隊隨即對印方的開火進行了有效回應。

印度軍隊多次在兩國實控線附近無端開火襲擊平民(图源:俄罗斯卫星网)

印度軍隊多次在兩國實控線附近無端開火襲擊平民(图源:俄罗斯卫星网)

據海外網援引巴基斯坦媒體13日報道,巴基斯坦三軍公共關係處的推文指出,印度軍隊12日在印巴實控線附近先是對Rakhchikri地區的平民無端開火,導致村中的一位老婦人受傷。聲明指出,巴基斯坦軍隊隨即進行了有效回應。

在另一起針對Khuiratta區平民的事件中,巴方稱印度的開火導致包括一名11歲女孩在內的5名無辜平民受傷。巴基斯坦軍隊隨後也對開火的印方哨所予以了回擊。

巴基斯坦三軍公共關係處指出,2020年截至目前,印度已經違反停火協議達1643次。巴基斯坦媒體早前也曾表示,印度軍隊經常在印巴控制線附近無緣無故發動襲擊,將士兵和平民作為目標。巴基斯坦外交部長庫雷希6月曾喊話印度政府應將重點放在解決其國內問題上,而不是「表現得像一個擴張主義國家」四處引發邊境爭端。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