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一圖|7月13日香港疫情日報

2020-07-1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今日新增52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當中41宗屬於本地感染個案,是有記錄以來單日本地確診個案最多,另外11宗則屬輸入個案。至今香港累計個案增至1522宗,包括1521宗確診個案,及1宗疑似個案。

過去24小時有3名確診新冠肺炎的病人康復出院,至今共有1217人康復出院。現時有241名確診病人分別於12間醫院留醫,其中5人情況危殆、7人情況嚴重,其餘229人情況穩定。

衞生防護中心指,本地感染個案中,20宗個案感染源頭不明,包括通州街公園壁球中心職員和一名地產經紀。多間食肆均出現群組感染,除了多人染疫的新發茶餐廳及彬記粥麵店,慈雲山中心翠河餐廳、上環聚點坊點心店、彩雲商場彩龍皇宮大酒樓、慈雲山中心百匯軒及慈雲山中心溫莎餐廳等5間食肆,亦分別有職員及食客中招。

另外,一名昨日確診患者曾於西九龍捐血站捐血。而一名伊利沙伯醫院長期病患者,已接受確診者其中一部分血小板輸血,暫無任何不良反應,醫管局正安排該名接受捐血的病人接受隔離並進行病毒測試。紅十字會專家認為,經由血液感染新冠肺炎病毒機會較低,但呼籲如有捐血者確診,要盡快通知捐血中心。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