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部再次重申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國家干預香港事務

2020-07-13
華春瑩表示,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國家、任何人以任何理由干預香港事務。

華春瑩表示,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國家、任何人以任何理由干預香港事務。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外交部今日(13日)舉行記者會,針對有人建議禁止向香港出口防暴器材及歐盟成員國外長開會討論香港國安法對中歐關係的影響,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去年香港修例風波期間,沒有一個人因為香港警察執法而死亡,但有近600名警察在正當執法過程中受傷,不久前更有一位香港警察被暴徒用匕首刺成重傷。她反問,在美國弗洛伊德之死引發的大規模抗議活動中,有多少人被捕,有多少人死亡,指如果想禁止出口防暴器材,是否應該考慮改變一下對象。

華春瑩又指,絕大多數香港居民和在港外國企業都認為,香港國安法實施後會更有助於保障香港居民的各項權利,也更有利於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中歐是全面戰略夥伴,希望歐方能夠理解和尊重中國在香港維護國家安全問題上的立場。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國家、任何人以任何理由干預香港事務。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