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軍機被曝再現南海 三天內第二次

2020-07-15

【文匯網訊】在7月13日被曝光對中國廣東省進行抵近偵察之後,美國空軍的E-8C偵察機於7月15日再次現身南海上空,並朝着中國廣東省方向飛行。

「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平台7月15日發佈的美軍E-8C飛機飛行路線

「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平台7月15日發佈的美軍E-8C飛機飛行路線

據「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平台7月15日發佈的消息稱,美國空軍的一架E-8C「聯合星」飛機當天途徑巴士海峽進入南海,朝着中國廣東省方向飛行。這是美軍E-8C飛機三天內第二次抵近廣東沿海。

7月13日當天也有一架E-8C「聯合星」由台灣南部進入南海,隨後自東向西飛行,一度飛至距離廣東海岸67.51海裏(約125公裏)的位置。

與此前美軍派出的對中國實施抵近偵察的P-8A反潛巡邏機、RC-135偵察機的不同的是,E-8C「聯合星」是一款空地監視飛機。

美國空軍E-8C空地監視飛機

美國空軍E-8C空地監視飛機

該機型全稱為「聯合監視目標攻擊雷達系統」(JointSTARS),搭載有美軍最先進的機載對地監視、目標搜索和戰場管理系統,堪稱美軍空地一體作戰的「中樞神經」。該機可以在防區外對地面目標進行探測、識別、分類,並實時將數據傳遞給後方指揮所。「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平台稱,該機重點在於監視和研製對手的地面雷達系統,此番前來意在搜集地面雷達系統數據,並可能進行電磁壓制。

對於美軍艦機的抵近偵察行為,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在6月國防部例行記者會表示,當前,在地區國家的共同努力下,東海、南海的局勢總體是穩定的。這充分說明域內國家有智慧、有能力、有辦法通過直接談判協商,妥處分歧,共護和平。反觀作為域外國家的美國,打着所謂「航行自由」的幌子,派軍用艦機來東海、南海挑釁,對中方實施高頻度抵近偵察,舉行針對性極強的軍事演習,嚴重危害地區國家的主權與安全利益,嚴重破壞本地區的和平穩定。

中國海軍軍事專家張軍社近日也表示,事實上,美軍長年累月頻繁派出軍艦和戰機進入南海大搞名目繁多的軍事演習和巡航活動,炫耀武力,甚至派出艦機闖入其他國家海空域開展抵近偵察和所謂的「航行自由行動」,侵犯沿岸國主權安全,破壞南海的和平穩定和良好秩序,這才是影響南海局勢穩定的根本原因。

責任編輯:bonbo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