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子超:社區人流未減增傳播風險

2020-07-17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主席梁子超今早(17日)在電台節目表示,本港疫情仍處於上升軌道,傳播源多,但社區人流未能有效減低,食肆在午膳時段仍人多,有進一步傳播風險,建議市民盡可能避免去高風險地區。他認為,九龍東的街市及商場應控制人流,甚至關閉進行清洗消毒,慈雲山居民應避免去區內人多地方,一出現病徵就要小心,政府大型篩檢應優先針對九龍東市民,減低進一步爆發的可能。

梁子超認為,本港傳播源多,社區人流未減增加傳播風險。(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梁子超認為,本港傳播源多,社區人流未減增加傳播風險。(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梁子超表示,今輪疫情有不少年老患者病情嚴重或變化得好快,建議醫管局改造觀察病房,安排出現病徵及來自高危地區的病人入住,當病毒測試呈陰性才轉回普通病房。對於政府放寬規定,食肆員工晚市時可在樓面用膳,梁子超認為,食肆空氣不流通,如果員工進食同時容許大批顧客在餐廳內等候外賣,仍有一定風險,認為應安排顧客在店外等候。

責任編輯:Grac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