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世衞組織總幹事:新冠肺炎或加劇其他危機

2020-07-18
世衞組織總幹事譚德塞

世衞組織總幹事譚德塞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7月17日,世衞組織召開新冠肺炎例行發佈會,世衞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表示,新冠肺炎並不是當前世界面臨的唯一危機。許多國家,特別是一些非洲和中東國家,仍在經歷已持續多年的衝突和其他人道主義危機,而新冠肺炎可能加劇此類危機。新冠肺炎大流行以及為遏制其所採取的措施,使2.2億長期處於緊急狀態下的人遭受沉重打擊。

預計除去年的6.9億飢餓人口外,2020年可能還會有1.32億人陷入飢餓狀態。到今年年底,大規模削減教育預算和新冠肺炎大流行造成的貧困加劇可能迫使至少970萬兒童永遠輟學,還有數百萬兒童學習進度落後。新冠肺炎大流行可能還會加劇流離失所、糧食短缺、營養不良的風險,並導致獲得基礎服務的機會減少以及精神健康問題等。

譚德塞呼籲國際社會在應對新冠肺炎的同時,建立更具復原力、更能承受突發衞生事件影響的衞生系統。世衞組織正通過其全球代表處展開工作,支持各國應對新冠肺炎並持續提供基礎衞生服務。譚德塞強調,新冠肺炎大流行告訴我們,健康不是奢侈品,而是社會、經濟和政治穩定的基礎。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