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社區隔離設施選址鯉魚門度假村 料月內啟用

2020-07-18
社區隔離設施選址鯉魚門度假村, 300單位月內啟用 (資料圖片)

社區隔離設施選址鯉魚門度假村, 300單位月內啟用 (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第三波疫情在社區爆發,確診個案急增。醫管局消息人士透露,社區隔離設施準備就緒,選址鯉魚門度假村,提供約300個單位,予特定條件的病人使用,最快月內啟用。

消息人士稱,首階段會接收病毒量低、病徵減退、有自理能力及不須服用多種藥物的病人,但孕婦或兒童不會被安排入隔離設施。鯉魚門度假村現時仍有檢疫人士,但衞生署已暫停安排新檢疫人士入住,待目前正接受檢疫的人離開,消毒後,設施最快可於72小時後啟用,接收約300名患者。

據悉,醫管局會從聯網抽調23個護士及6至7個醫生監察病人情況。患者入住設施後,會獲發二維碼登入電子系統,每日自行量體溫、血壓及血含氧量,醫護可在控制中心看到患者的數據,如發現數值異常,會透過視像對話診症,有需要亦會親自視察。醫護亦會每日為患者取深喉唾液樣本檢測,如連續兩日檢測結果呈陰性,便可離開。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