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疫情嚴峻 有旅行社7月取消20個本地團

2020-07-18
添馬公園是其中一個綠色本地遊計劃指定景點。彭博社

添馬公園是其中一個綠色本地遊計劃指定景點。彭博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的第三波疫情來勢洶洶,消息指,今日(18日)新增最少60宗確診及初步確診個案。有旅行社表示,疫情嚴峻,加上政府宣布「限聚令」等措施再度收緊,無奈下被迫取消今個月的本地遊旅行團。旅遊業議會則希望政府推出新一輪防疫抗疫基金,協助業界渡過難關。

有報道指出,一間原本專做內地短線團的旅行社在疫情期間幾乎「零收入」,上月中疫情稍為緩和,限聚令亦放寬,旅行社開辦本地團並申請政府「綠色生活本地遊計劃」,組團到指定郊野公園或海灘等景點旅遊,每名合資格旅客可獲200元補助。至今已舉辦了五個本地團,生意似乎見到曙光,但新一波疫情來襲,「限聚令」再次收緊,7月有20個本地團都要取消,沒收入之餘,亦無法領取約20萬元的補助。

添馬公園是其中一個綠色本地遊計劃指定景點,旅行社指疫情期間,市民都困在家中很久,所以即使是這些平時自己都去到的地方,都有不少市民報團。

旅議會指,本地遊計劃難以支撐業界長期營運,疫情爆發至今,已有逾60間旅行社停止營運,希望政府再針對業界推出補助。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