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所有室內公共場所將強制戴口罩 禁堂食措施延長7日

2020-07-19
政府收緊防疫措施,禁堂食措施延長7日。(資料圖片)

政府收緊防疫措施,禁堂食措施延長7日。(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幾近失控,確診人數屢破紀錄。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9日)宣布,稍後將會召開行政會議特別會議,研究將強制佩戴口罩要求,由現時的公共交通工具延至所有室內公共場所。律政司正在研究訂立新規例,或是修改現有的規例。

林鄭又指,由於預料本港疫情在未來幾日無可能有明顯改善,因此12個停業處所將會延長關閉規定7日,而食肆晚上6時至早上5時不準堂食的措施亦將延長多7日。她表示,曾經考慮過將規定禁止堂食規例延伸至早餐及午餐,但考慮到與市民日常生活有太大落差,影響太大,因為目前仍然有不少市民要外出吃飯,不能全部留在家。她呼籲食肆嚴守防疫規定,包括每枱只准坐4人,或有板分隔座位等。政府會加強巡查及執法。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