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茂波:國安法實施後香港金融市場運作有序

2020-07-19
陳茂波早前出席一個有關「一國兩制」及基本法的論壇,致辭時談及有關香港國安法立法(陳茂波網誌)

陳茂波早前出席一個有關「一國兩制」及基本法的論壇,致辭時談及有關香港國安法立法(陳茂波網誌)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19日)發布網誌指出,自從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本港金融市場保持平穩,運作有序,港元匯價穩定並偏向強方兌換保證水平;自6月以來超過110億美元資金流入港元體系,銀行體系沒有明顯的資金流出跡象,存款總額在過去幾個月也持續上;股票市場交易活躍有序,市場對一連串公開招股集資活動反應踴躍。

陳茂波指出,香港國安法只針對四類有意圖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及活動,不會對金融市場運作及合法營運的金融機構和市場人士構成影響。只要金融業界繼續在本港現行法律的框架下正常經營,業務運作將一切如常。

陳茂波表示,特區政府會繼續提供世界級的營商環境及監管架構,令投資者可以安心在香港營運。他深信,隨著時間的推移和各方的努力,事實會證明國家安全、繁榮穩定、市場活力這三個要素是可以兼顧並存的,讓在香港營商的企業有更堅實的營運基礎、更廣闊的發展空間。

對於最近美國的所謂制裁措施,陳茂波稱,雖然引起市場的一些疑慮,但對本港經濟的實質影響有限。美國這些行為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在自己國內時常高舉國家安全大旗,卻不許其他國家合法地保障自身的安全和權益,是典型的雙重標準及霸權主義行徑,對此堅決反對。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