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友好協進會:美簽所謂法案是粗暴干預港事

2020-07-16
香港友好協進會發表聲明指,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受到了社會各界和廣大市民的廣泛擁護和支持。(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香港友好協進會發表聲明指,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受到了社會各界和廣大市民的廣泛擁護和支持。(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不顧中方嚴正交涉,將美國會通過的所謂「香港自治法案」簽署成法,並簽署行政命令,威脅對中方實施制裁。香港友好協進會今日(16日)發表聲明,指美國此舉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是對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對此予以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

聲明指,去年修例風波引發一系列社會亂象,「攬炒」、「港獨」甚至「恐怖主義」行徑蔓延,使香港社會秩序和法治遭受重創,廣大市民利益受到嚴重損害。聲明強調,香港國安法的制定、實施,符合「一國兩制」方針,符合基本法;既是維護國家統一和領土完整、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需要,也為保護香港市民依法享有的各項權利和自由提供了堅實保障。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受到了香港社會各界和廣大市民的廣泛擁護和支持。同時,其立法的必要性、合法性、正當性,也受到國際社會廣泛認同。

聲明重申,香港特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美國無權干涉。香港國安法已經生效,該會堅決支持任何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無論有什麼外部勢力撐腰,都應該依法加以懲治,以維護香港來之不易的安定局面。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