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全國政協委員:美國「制裁」毫無道理 阻撓國安法圖謀不可能得逞

2020-07-1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近期簽署所謂「香港自治法案」,同時宣布取消香港的特殊地位。多位政協委員今日(16日)表示,香港國安法是穩定香港的「定海神針」,美國所謂「制裁」毫無道理,阻撓香港國安法的圖謀永遠不可能得逞。

全國政協委員周厚立表示,香港特區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國家安全立法更屬於一國主權,是國際通行實踐。香港國安法實施後,美國有關做法單方面對香港實施制裁限制,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粗暴干涉中國內政,性質惡劣,毫無道理,必須予以嚴厲譴責,堅決反對。他認為香港國安法是穩定香港的「定海神針」,有利於「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和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有利於締造貿易投資更好環境。近日資金繼續流入香港,說明國安立法穩住投資信心,對外資在港經貿長遠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他指出,根據美國對港貿易順差,所謂「制裁」更只會自損利益,毫不動搖香港發展大局,因此敦促美國認清事實,立即停止所有干預行為。

全國政協委員曹暉表示,香港國安法生效極大維護了香港穩定和諧的局面,讓社會看到香港重歸安定的光明。他指出,香港民眾苦於「港亂」已久,香港GDP首次出現負增長,失業率創下新高。受「港獨」勢力和海外反華勢力的干擾,港府一直無法獨立完成基本法23條本地立法,此次由中央政府推出香港國安法是大勢所趨,民心所向。他認為,法治精神是香港長盛不衰的基石,香港社會各界人士紛紛站出來擁護香港國安法,相信必能讓香港早日重返正軌,回歸安定。

全國政協委員薛光林表示,堅決反對和嚴厲譴責美國有關做法,美方做法這是近段時間以來美國全面打壓中國的最新例證,也將號稱「自由民主」的美國指鹿為馬、強權霸淩體現得淋漓盡致。 香港的特殊地位不是美國的賞賜,而是「一國兩制」的偉大實踐所賦予的,任何人都不可能動搖和否定。他認為,歷史終將證明,美國已經失去了歷史的正義,如果繼續一意孤行、毫無底線、執意打壓中國,不管耍出什麼花招,搬起的石頭註定會砸到自己的腳。

全國政協委員盧業樑表示,美國有關做法是對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加上美方近日在涉及新疆、西藏、南海等問題上採取損害中方利益的惡劣行徑,進一步暴露出美國赤裸裸的霸權主義本質。他認為,一個多世紀以來,美國在向全球推行自由、民主、人權這些普世價值,卻處處以美國利益為先,排斥不同於己的歷史、文化、生活方式、價值體系,以霸權思維主導全球,對香港國安法的百般阻撓,只能越加清晰地反映出美國人的傲慢與偏見。他指出,美國阻撓香港國安法的圖謀永遠不可能得逞,對中國的污蔑和挑釁必將遭到歷史重錘的堅決打擊。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